close



雖然不是什麼新鮮標題內容了,不過對我來說,還是頭一次分享呢!

「中低價篇」是指~~這次所選用的化妝產品都不算是太貴的品牌,學生們也能支付得起喔!

先看完成圖~~~(還沒來得及去剪頭髮,所以整體效果不夠滿意)

相片 25-3-2016 上午12 48 49.jpg

底妝part:

個人習慣是不怎麼塗粉底液的,所以我都會用有防曬作用的CC霜來做打底。

擠出一個黃豆大小的size就夠塗勻整個臉了,想要看起來輪廓立體一點的話呢,就要將產品點在臉部較中間位置(如圖),由中間向外(face line)的位置推開,這樣做是為了中間部分的分量比較多,反光效果也會比較明顯,看起來臉部輪廓會較為立體喔!

小提示:用手指點在臉上後再用指腹推開會比較均勻喔!特別是face line位置要特別推薄才自然。

相片 25-3-2016 下午2 48 40.jpg

如左下圖般示意,額頭中間、兩眼下方、下巴尖的地方用的CC霜份量較多;右下圖示意的方向薄薄推開至臉部輪廓邊緣。(圖示資料來自JMA教科書)

相片 25-3-2016 下午5 15 43.jpg

完成整個臉部打底後,就直接用遮瑕霜來遮蓋小瑕疵了。

個人喜歡用柔軟、較為容易推開的遮瑕產品,主要遮蓋的部分就是:黑眼圈、兩側鼻翼的紅色、嘴角的暗沈及小雀斑。

這次用的遮瑕產品還有防曬功能,先用它的小棒棒點在你要遮的部位,再用手指輕輕推按開,將其融合至底霜就好了。

相片 24-3-2016 上午2 00 13.jpg

到了底妝最後一個環節了,定妝部分;目的就是把剛剛的霜狀產品好好的fix住,不容易脫妝。

這次試用的產品就是叫做CC powder的東西;看似粉狀,當你把它用粉撲按到臉上時,會感覺怎麼濕濕的,原來當這個產品接觸到臉上時,會馬上溶解成半液體狀,你再輕輕推開就好;不過有塗遮瑕產品的位置就不要過分用力推開了。

小提示:如果發現有些位置在塗上這個CC powder之後不能好好弄均勻,可以用手指熱力輕輕推開,將其和之前塗的CC霜融合在一起。

相片 24-3-2016 上午2 02 33.jpg

修飾輪廓part:

為了能打造出黃金比例的鵝蛋形臉,輪廓修飾當然不能少的(特別是我這種肉包臉

簡單來說,如圖示:我們的臉部從上到下要平均有三等份,而左到右的寬度有五隻眼睛的寬度,為之標準呢。

相片 25-3-2016 下午5 46 40.jpg

那我要做暗影的位置就包括:兩腮、顴骨face linec、還有上額兩側。

小提示:暗影要刷得自然,就必須在輪廓線上著色,再均勻地刷開,做出有層次感的效果。

相片 24-3-2016 上午2 03 23.jpg

暗影完成後,也要一點光影來輔助一下吧!如圖示的位置,都可以適量地刷上光影喔!

小提示:日常妝來說,不需要用太亮的光影,只要稍微感覺皮膚有透亮效果就好了。

相片 25-3-2016 下午6 03 47.jpg

眉妝part:

眉毛的形狀也能修飾臉型的喔,要找出適合自己臉型的眉型,不要盲目跟從潮流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情況來說吧,臉上都肉肉的,曲線條比較多,如果要改善這個臉型,那就不能畫太曲線條的眉型,不然的話,我的臉會變更圓>_<;

所以,我都會畫比較直線條且眉峰有點角度的形狀,眉尾稍稍向上揚(沒有很多喔,真的只有一點點XD)

我會先用淺色眉筆作出眉型後,再用深色眉筆補眉毛不夠濃密的地方;眉筆另一端的小刷子可以將眉頭的顏色刷均勻、柔和。

小提示:眉頭顏色要最淺,慢慢往眉尾移動顏色要越來越深,也會使臉部輪廓立體效果有加分喔!

相片 24-3-2016 上午2 08 49.jpg

眼妝part:

我最常用的眼影色盤就是這個在日本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還不錯用的說!

  • step1 如果眼皮顏色暗沉,可以先將整個眼蓋塗上米色眼影打底(我就省略這一步了,因為眼蓋膚色還ok)
  • step2 選用了較深的粉紅色作主色,將這個顏色塗滿眼窩以下的眼蓋位置還有整個下眼線的位置。(左中&左下圖)
  • step3 用淺粉色塗在眼頭的位置(右上圖一),這種效果適合兩眼距離較近或者想做長眼型效果的人。
  • step4 米色眼影用手指塗在眉骨位置,稍微提亮(右上圖二)。
  • step5 用細的眼影棒沾深咖啡色眼影在上眼瞼做一條眼線,眼尾可以依個人喜好稍微拉長,下眼線只稍微由眼尾至眼頭三分之一位置輕輕刷過就好(右下圖)。

相片 25-3-2016 下午2 51 15.jpg眼妝.jpg

完成眼影部分後,可以用這款眼線液來加強眼型效果,因為不想太濃妝的感覺,所以選用了咖啡色的眼線液。

  • step1 由上眼瞼眼頭(貼近睫毛根部位置)開始用筆尖部分畫至中央位置,筆刷控制是眼頭較輕,並利用筆尖部位才可畫出幼細線條。
  • step2 接著再從上眼瞼中央睫毛根部位置畫至眼尾,此時中央位置可稍微輕壓筆刷使線條變粗,到接近眼尾部分才逐漸放輕筆尖,收細眼線尾部線條。長度可依個人喜好平行畫出2-3mm。

小提示:眼線尾部若有拉長部分,外眼角的空白地方也要連接填滿喔,這樣看起來會比較自然。

相片 25-3-2016 下午2 52 12.jpg

因為上個月嫁接的睫毛還沒掉光,所以只用睫毛膏塗下睫毛就好。

讓下睫毛根根分明的小竅訣就是把睫毛刷的頭朝上,豎著左右來回刷動,讓每根睫毛都沾滿了睫毛膏後再將睫毛刷橫向往下刷就可以了。(要選睫毛刷是這種彎彎且刷頭比較細小的形狀才不容易沾到皮膚)👀

相片 25-3-2016 下午2 52 38.jpg

胭脂(腮紅)part:

眼妝用了粉紅色的話,那胭脂就來個橘色的吧!要知道胭脂也是可以修飾臉型的喔!

  • step1 左上圖的兩種混色作為胭脂的主色,一般修飾圓形臉的話,如左下圖眼珠直視垂直線和鼻翼橫向延長線的交叉點位置開始放色,然後向太陽穴方向往上刷開,力度要輕才能作出柔和效果。
  • step2 右上圖的兩種混色作為胭脂外圍的漸層效果(high light),如右下圖位置,主要包住剛剛的主色胭脂,使其由深到淺的層次更加明顯。

相片 24-3-2016 上午2 07 50.jpg

唇妝part:

本人其實除護唇膏外不太塗唇部彩妝品(出席隆重場合還是會偶爾塗一下)

這次就選用了有色護唇膏,是介乎於粉紅和橘色之間的peach color,滋潤度ok顏色效果也不會太油亮。

相片 25-3-2016 下午3 33 22.jpg

好了~~整體完成了

下篇預告「中高價位化妝品的小隆重妝」

請繼續關注喔~~!

arrow
arrow

    ayup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