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兩星期才更新,因為身體狀況不太好,都要臥床休息!

繼上篇介紹了學生也可以消費得起的化妝品後,本篇要介紹個人最近在用的一些專櫃品牌化妝品。

先看看完成圖的效果吧!

相片 9-4-2016 上午12 00 45.jpg

減齡妝有幾個重點必須先要留意才能達到效果,否則只會使妝容看起來更加厚重而加齡了。

  • 突出肌膚的透亮感是基本。
  • 眉毛要粗線條才有年輕的感覺。
  • 眼妝絕對不能豔麗的顏色,而是重視光澤感。
  • 唇部要有自然的血色和光澤。

那麼現在就來講解我這張臉是如何進行此妝容的吧~~~

base part

要看起來年輕,最重要就是膚質,有光澤的肌膚會看起來水分、彈性都很好,水潤感足夠才看起來少女。

反之,啞光的膚質會看起來成熟,因此在底妝方面要特別注意產品的效果及塗抹份量了。

相片 8-4-2016 下午1 34 25.jpg

為了膚質有更水潤的效果,在基本護膚品使用後,我先用了「嬌蘭」的這支金箔補濕primer做打底。

然後選用了這個「蘭蔻」的抗藍光防曬CC霜,據說這個產品非常適合經常看手機螢幕、電腦螢幕的人喔!

跟上次妝文的底妝解說塗法一樣,從臉中間開始先點上,然後像太陽放射線一樣向face line方向推開。(若還是不清楚,可參考上一篇內容喔!)

由於這次用的CC霜跟上次的質感有點不一樣,因為是有顏色的,所以遮瑕力比上次介紹的產品高一點,有點接近BB霜;那麼在使用份量以及塗抹方式上就要有所留意,才不容易使底妝變得太厚重。

這次我也是先用手指將CC雙推勻,不過後加多一個步驟,就是用sponge (濕粉海綿)在整個臉部先輕輕按壓一次後,將face line位置的產品再用sponge輕輕推薄。

這樣做可以減少產品在臉上過多的份量,還有使其更貼服持久,效果自然。

相片 8-4-2016 下午1 35 57.jpg

遮瑕膏選用了日本品牌SUQQU,目前香港澳門可能還沒有這家專櫃,台北新光三越可以找到。

他們家的遮瑕可以自己選擇顏色再裝進這個小盒子,而且還有分眼部專用質感及斑點、痘痘專用質感。

遮瑕方面也是和上次做法一樣,黑眼圈部分、鼻翼窩以及嘴角暗沈位置都必須遮好;如果臉上有其他瑕疵再繼續仔細遮蓋。

相片 8-4-2016 下午1 37 03.jpg

完成遮瑕步驟後,就可以定妝了。這次沒有選用蜜粉,而是用了compact powder(粉餅)。

也是「嬌蘭」的產品,有光澤效果的,而且粉質細膩,塗完後毛孔變得不明顯了。

小提示:不要取過多的份量重複按壓同一位置,這樣會容易使底妝變啞光效果,或者T-zone用它附的海綿上粉,其他位置選用蜜粉刷來上粉。

相片 8-4-2016 下午1 37 59.jpg

定好妝後,適量的用一些光影粉,讓膚質更光澤。

也是「嬌蘭」他們家的產品,如果不用剛剛的粉餅定妝,也可以用這個七彩粉整臉薄薄刷上。效果不會很亮,但有自然的光澤,建議乾燥肌膚或乾燥季節可以這樣用。

相片 8-4-2016 下午1 38 49.jpg

底妝部分完成了,下面繼續局部化妝的解說了。

ponit makeup part
一般我都是從上往下這樣畫的,所以完成底妝後都會先做眉妝部分。

眉型是影響整個妝容image的重要部分,形狀、顏色、角度都會讓整體妝容給人不一樣的感覺。如下圖般,同樣的眼型配合不一樣形狀、角度的眉型,就已經能改變臉部整體印象了;所以,畫好眉毛是表現一個妝容的最大要素。(圖片提供xiuai.com)

相片 2014-02-16 2 41 29.jpg

先介紹這次用的產品,也是日本品牌ACDICTION,這個小盒子也是可以自由配色的,那我就配了兩種眉粉和一個修容粉;你還可以配胭脂或者遮瑕喔。

因為比較熟悉自己眉型所以先用眉粉的最左邊上下的兩種顏色做了眉尾和眉頭的底色。

小提示:減齡妝的眉型記得要粗一些及水平一些,頭尾的粗細漸變沒有太大的分別,眉尾不要太細長,也不要太firm(實在)的形狀。

相片 8-4-2016 下午1 39 57.jpg

做好基本形狀後再用眉筆勾畫出毛量較少位置的毛流,要像畫出一條條毛的樣子才夠自然。

這次選用的產品也是日本品牌THREE,他家的眉筆在手上試色是無法看到顏色的,所以購買時可以直接試在眉毛上。

另外,環保設計在首次用完後拋棄筆頭即可,再去專櫃配回補充裝的筆芯就好。

小提示:如果本身眉型不清晰的話,可以先用眉筆畫出形狀後再用眉粉填色。

相片 8-4-2016 下午1 41 10.jpg

如果對畫眉毛完全沒有概念的話,可以參考以下圖示中基本眉型的畫法。

  • 眉頭在眼頭的上方。
  • 眉山在眼珠(虹膜)外側的上方。(也可以適當的接近眼尾)
  • 眉尾一般情況可以在鼻翼及眼尾的延長線上,有時也可以是在嘴角和眼尾的延長線上。
  • 眉頭和眉尾的底線在同一條水平線上。
  • 兩眉之間約一隻眼寬度的距離。

相片 3429936-11-01 11 24 04.jpg

眉毛完成後,可以用剛剛的palette的修容粉做適當的陰影,不要太多喔,因為太立體就不能減齡了。

鼻影記得要連接眉頭才自然。

相片 6-4-2016 下午7 01 16 (1).jpg

這次眼妝部分的說明,用色比上次多一點點,別嫌麻煩喔!

我用了MAKE UP FOR EVER的這支防水眼影筆及YSL(聖羅蘭)的限量版眼影盤(好像只有機場免稅店才有賣)。

相片 8-4-2016 下午1 43 03.jpg

Step1

先用眼影筆在上眼瞼雙眼皮位置以及下眼瞼貼近睫毛根部位置塗滿,用手指輕輕推勻;因為這個產品有一點點亮粉在裡面,混合光澤眼影效果非常好。而且做了這個步驟,眼妝比較持久不脫妝。

Step2

用眼影棒沾了橘色的眼影先塗在整個上眼瞼的雙眼皮位置,再用眼影刷輕輕暈開。

相片 8-4-2016 下午1 44 24.jpg

Step3

再用眼影棒沾粉紅色眼影塗在整個下眼瞼接近睫毛根部的位置,由眼尾向眼頭方向塗。

相片 8-4-2016 下午1 45 16.jpg

Step4

眼頭部分用了金色稍微提亮一點,會使眼神更明亮。

相片 8-4-2016 下午1 45 48.jpg

Step5

眉骨可以加一點點珍珠色提亮(如果本身眉骨很明顯就可以免除這一步了,原因是不要過份立體)。

相片 8-4-2016 下午1 46 11.jpg

Step6

這次不用任何眼線液或眼線筆,用深紫色的眼影來做柔和的粉狀眼線效果。(如果有內眼線外反的情況,可以用咖啡色填滿內眼線)

位置在上眼瞼貼近睫毛根部的位置,眼尾部分稍微加粗及加長;下眼瞼的眼尾1/5位置也稍微淺淺地塗上。

小提示:如果用很黑很實色的眼線液去畫這個眼妝,就不能達到減齡效果了;眼尾也不要過分拉太長,比自己眼尾多2~3mm左右就差不多了。

相片 8-4-2016 下午1 46 41.jpg

睫毛膏這次選用了YSL的產品,它會發出香香的氣味喔,讓妳美美眨眼都會散發香氣,更添魅力。

不過這款睫毛膏比較接近膏狀,而且刷頭不算纖細,所以要仔細塗刷,不然很容易結塊。

由於又新嫁接了上睫毛,這次還是只塗了下睫毛就好。(方法請參考上一篇)

相片 9-4-2016 上午2 42 23.jpg

胭脂也是YSL的產品,顏色是4號,超粉嫩的。

這次胭脂位置在接近眼底的地方,其實日本已經流行好幾年了,曾經被稱為過「宿醉妝」的胭脂上色方法。

小提示:千萬不要斜斜地刷在眼尾,那看起來會像受傷或者藝伎;就在眼底橫向刷開就好。

相片 8-4-2016 下午1 47 22.jpg

最後環節就是唇妝了,也是選用了YSL的限量版唇彩盤。

因為想做出霧霧的唇妝質感,我就用手指沾了唇彩塗在嘴上;用色是圖中最右邊的深紫紅色。

小提示:由於選的顏色比較深,所以沾取份量很少,在嘴唇中間上色然後暈開,重點是不能有太明顯的唇線效果。

相片 8-4-2016 下午1 49 03.jpg

這樣,就完成全部了!謝謝閱讀!

 

下篇預告:黑頭粉刺清除產品大對比~~

更新比較慢請見諒喔!

 

 

 

 

 

 

 

 

 

 

 

 

 

 

 

 

arrow
arrow

    ayup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